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广东金融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上级有关规定,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并报省委教育工委同意,拟于2019年3月份召开中国共产党广东金融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简称第三次党代会)。为保证大会顺利召开,制定筹备工作方案。

一、大会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广东的系列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攻艰克难,开拓创新,团结拼搏,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提高治校办学水平,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大会主要议程

(一)听取和审议中共广东金融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二)听取和审议中共广东金融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三)选举产生中共广东金融学院第三届委员会。

(四)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广东金融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主要筹备工作

(一)完成第二届党委工作总结及书记副书记述职述廉报告,并报告省委教育工委。

(二)完成第二届党的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

(三)做好中国共产党广东金融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

(四)做好广东金融学院第三届党的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提名工作。

四、筹备工作时间安排

(一)12月29日前

1.召开党委会,讨论决定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有关事宜;

2.形成关于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决议;

3.向省委教育工委呈报召开党代会的请示;

4.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制定筹备工作方案;

5.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安排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

(二)12月29日-1月12日

1.下发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通知,成立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组织选举党代会代表;

2.下发酝酿推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通知,推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3.开展专题调研,起草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

(三)1月12日-3月13日

1.审查代表资格,形成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2.完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的酝酿、讨论、推荐和提名工作;

3.完成两委工作报告讨论稿,提交党委会讨论;

4.成立党费审查小组,对党费进行审查并形成报告。

(四)3月13日-3月18日

1.提出大会主席团成员、主席团召集人、大会秘书长预备人选、代表团分组方案和代表团团长人选;

2.编制代表名册;

3.拟定大会日程安排;

4.做好会议材料和会务准备工作。

(五)3月18日-3月21日

1.党委会听取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2.党委会审议通过两委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党费情况报告;

3.党委会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建议名单;

4.党委会审议代表团分组方案和代表团团长、列席人员、来宾名单;

5.党委会审议通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

单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选举办法草案;

6.党委会审议通过大会议程等会务安排。

(六)3月21日前

1.下发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正式通知;

2.做好开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五、筹备领导、监督和工作机构

(一)成立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建军

副组长:雍和明 刘春阳 张 欣

成 员:范忠宝 王醒男 张绍图 古学彬 汪前元

曹广祥 吴惠琴 吴 斌 吴文忠 陈学文

陈伟业

职责:负责党代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

(二)领导小组下设秘书、组织、宣传、会务四个工作组

1.秘书组

组 长:吴惠琴 曹广祥

副组长:陈伟业 曾英杰 郑润权 欧 江 李霭东

刘凤丽 张春华 曲俊华 丘志君

组 员:洪 帆 李琳琳 李 挺 张庆娜 王 刚

李先启 廖正平

职责:负责起草召开党代会决议;负责党代会专题调研;起草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代会筹备工作报告,两委报告的决议等;起草预备会和大会主持词、开幕词闭幕词,负责代表团分组讨论的联系及会议记录。

2.组织组

组 长:吴文忠

副组长:黄培雄 李玲玉 何承栋 王 峰 黄锡榜

组员:陈磊 余汉钧 周 鸣 何 飞 弓青青

职责:负责起草向上级呈报召开党代会的有关请示;制

定党代会代表选举办法,组织代表选举工作;起草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提名通知,负责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考察工作;制定选举实施方案,印制选票,编制代表名册并完成代表分组;起草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起草大会日程安排。

3.宣传组

组 长:陈学文

副组长:郑 州 朱培松 黄创英 梁振聪

组 员:赖杜方 许意蓝 何峰涛 林 颖 程格佳

李忠健 梁晓健

职责:负责党代会的舆论宣传工作,宣传第二次党代会

以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设计党代会专题网站;组织宣传换届纪律;负责党代会召开期间媒体宣传、摄影、报道;落实好会标、标语、横幅等准备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对外宣传。

4.会务组

组 长:吴 斌

副组长:许丽华 刘 岩 容志豪

组 员:王 婷 肖荣勋 何锦文 王 皓 李关进 何红梅

职责:负责购置大会所需物品;负责制作代表证、列席证、工作证、票箱等;负责文件的打印、装订和发放;负责大会会场的布置以及代表团讨论地点安排;负责大会期间的用车,协调交通、安保等工作。

(三)纪律监督小组

组 长:曹广祥

副组长:李竖锐 罗锡文

成 员:戴启国 黄建强 陈展辉 李霭东 吴喜涛 苏亚军

职责:对党代会期间的选举纪律和作风进行监督,及时掌握有关选举工作的全面情况,对拉票贿选、破坏选举、搞非组织活动等行为依纪依法进行查处。

六、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是学校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校、创新强校、大力推进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筹备党代会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工作,尤其是筹备工作组成员要各负其责、依法依规、严谨细致、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为开好党代会奠定坚实基础。

(二)统筹协调,积极参与。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内有关选举工作的政策法规,把召开党代会作为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的过程,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履行党员义务,主动投入到筹备党代会的各项工作中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处理好党代会的筹备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合理安排,认真工作。

(三)广泛宣传,营造气氛。要充分利用校园媒体,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活动,要重点宣传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主要任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以及学校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